新一代雪種R-32

R-32是新一代雪種,能有效地攜帶熱量,而且對環境的影響較低。

雪種是用來傳遞熱量的介質。

冷氣機在雪種於室內機和室外機之間循環時傳熱。

雖然有多種不同類型的雪種,但目前最受關注的是新一代雪種R-32,因為它能夠有效地傳熱,與使用雪種R-22的冷氣機相比,它可以減少電力消耗高達約10%。此外,與目前被廣泛使用的雪種如R-22和R-410A相比,R-32的全球變暖潛能值﹙GWP﹚低三分之一,對環境影響低是其優勝之處。

作為全世界唯一開發和製造冷氣機以及雪種的生產商,大金推出了世界上第一部使用R-32雪種的家用冷氣機。

雪種的發展趨勢到目前為止,各種雪種已經用於冷氣機的運作中。由於各界日益關注全球環境問題,因此越來越嚴格執行1987年蒙特利爾議定書和1997年京都議定書的條例,導致業界轉向採用對環境影響較小的雪種。

雖然主流雪種R-410A的臭氧消耗潛能值﹙ODP﹚為0,但其全球變暖潛能值﹙GWP﹚仍然是一個問題。

雖然R-32的臭氧消耗潛能值同樣為0,但其全球變暖潛能值﹙GWP﹚卻只有R-410A的約三分之一。 因此,業界已經增加對這種新一代雪種的研究。

然而,由於R-32是一種極難處理的雪種,因此至今亦未能使用。大金作為開發和製造冷氣機以及雪種的唯一生產商,憑藉其專業知識,終於成為世界上第一間成功將R-32雪種用於冷氣機的公司。

*資料來源﹕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第四次評估報告中的100年全球變暖潛能值﹙GWP﹚的數值。 比較100年全球變暖潛能值﹕HFC410A,2,090;HFC32,675。

Search Button